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之窗 >>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全民营养周(National Nutrition Week, NNW)”活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行了七届,成为广受消费者、营养科技工作者、媒体和政府相关部门等高度重视和欢迎的重大工程和营养科普盛事。


一、

活动主题、口号

1、2022 年 NNW 主题为:

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


2、2022 年 NNW 宣传口号为:

(1)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2)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


3、“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为: 

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二、

活动主要任务

全民营养周主要任务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开展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拟于 4 月底发布)核心信息的宣传教育,围绕“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购物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三、

活动内容

1

科普文章

全年向社会征集营养相关的科普文章。欢迎各位营养专家、营养工作者及营养爱好者创作营养相关的科普文章,通 过四川省营养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表,优秀文章还可推送至四川科技报发表。


2、2022年4月25日~5月21日,面向社会征集小视频。

A

科普小视频

视频内容主要围绕“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主题。时长 2-3 分钟,竖屏版式。

B

运动小达人

让我们运动起来,开启“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的大门。视频时长 3-5 分钟,竖频版式。

C

营养美食制作比赛

现以个人、家庭、食堂或餐厅为参赛单位,围绕“如何制作健康营养的美味”,以食材选择、原料/辅料用量、烹饪过程、菜品呈现的整个过程,制作小视频。(画质清晰, 时长 3-5 分钟,每个参赛单位仅限一个作品)


四、

收集方式及评奖

科普文章及作者简介、视频内容(录制的视频上传至百度网盘,将网盘链接、视频内容简介、联系人等视频内容打包,以参赛单位名称命名可直接发送至四川省营养学会邮箱。


科普文章经专家评审和传播量比较,评选出一、二、 三等奖和优秀奖。视频将在相关的官方抖音平台推出,获得最高点赞数为获胜者。获奖者将得到丰厚的奖品。


五、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028-85503141/ 60162836

联系人:

田老师 13808093718 

胡老师 18200331992

侯老师 18408271815 

李老师 18382017339

四川省营养学会邮箱

scyy0008@126.com


四川省营养学会

微信扫码关注!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