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编者按:

膳食指南是健康教育和公共政策的基础性文件,是国家推动食物合理消费、提升国民科学素质、实施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的重要措施。经过近3年的努力,中国营养学会修订完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定于2022年4月26日上午9:30发布,敬请关注!


为适应中国居民营养健康的需要,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帮助居民合理选择食物,减少营养不良和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我国于1989年首次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并于1997年、2007年、2016年进行了三次修订,均由中国营养学会完成,原卫生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


为保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时效性和科学性,使其真正契合不断发展变化的我国居民营养健康需求,中国营养学会决定每五年修订一次,2020年6月召开理事会启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工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和关心下,经对近年来我国居民膳食结构和营养健康状况变化做充分调查,依据营养科学原理和最新科学证据,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制止餐饮浪费等有关要求,形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研究报告》,并在此基础上顺利推进《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由2岁以上大众膳食指南、特定人群膳食指南、平衡膳食模式和膳食指南编写说明三部分组成,包含2岁以上大众膳食指南以及9个特定人群指南。


为方便百姓应用,还修订完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科普版,帮助百姓做出有益健康的饮食选择和行为改变。同时还修订完成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2022)、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2022)和儿童平衡膳食算盘(2022)等可视化图形,指导大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具体实践。《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是近百名专家对营养和膳食问题的核心意见和科学共识,将为全体营养和健康教育工作者、健康传播者提供最新最权威的科学证据和资源,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将于2022年4月26日发布,并利用2022年全民营养周等契机宣贯推广。


消息来源:中国营养界


四川省营养学会

微信扫码关注



文件下载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