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报道

行业报道

 

我会代表参加国家卫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座谈会

 

       20151125日,国家卫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4个单位,3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会在四川省卫计委的支持下作为四川地区唯一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国家卫计委人事司高芳处长、委人才中心主任李国勤、委人才中心纪委书记崔霞、委人才中心鉴定指导办处长包业务等。

       会议第一部分为领导讲话。崔书记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和职业鉴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回顾了卫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情况。李国勤主任对开展卫生行业职鉴工作提了思路和建议,希望大家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梳理、分类和总结。高处长就如何加强卫生人才技能鉴定中心建设、卫生行业职鉴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第二部分为部分地区工作交流。厦门、河南、浙江、上海及新疆五个地区领导分享了本地区在开展卫生行业职鉴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五个地区职鉴工作各有特色,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议第三个部分为座谈。由崔书记、报处长主持,座谈内容有日下四个方面:1、介绍下一步卫生行业职鉴工作组织形式和流程;2、各地推进职鉴工作开展的主要任务;3、征求《卫生行业特有工作职业技能鉴定实施办法》修订意见;4、下一步推进职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此环节我会代表提出了我会在开展健康管理师培训、组织考试中的意见和问题,并得到了崔书记的回应。

       现“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的健康工作重在人才规划,强调加强和重视一岗多能的技能人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等对于健康管理师、医疗护理员的需求量巨大。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作为全国首家成立的健康管理师协会,我会将积极作为,为我省健康管理师人才建设、健康管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

                                                                                                          20151128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