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2019年四川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全面开启

2019年5月12日-18日是我国第五届“全民营养周”活动,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本届活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 以“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口号开展活动。今年四川省全民营养周活动于5月12日在金牛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该活动由中国营养学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四川省营养学会和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及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等单位支持,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成都德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四川旌晶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高校、省市疾控、医院、社区营养健康科技工作者及社区群众代表约700多人出席了活动。多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并报道。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立实教授致开幕词,省科协、省疾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致辞,省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为《四川居民膳食指导》出版发行揭幕。
(省营养学会理事长 张立实致开幕词) (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 张磊致辞)
之后张立实理事长在会上发布《四川居民膳食指导》并就该指导编写的目的、特点及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四川居民膳食指导》样书揭幕 (张立实理事长介绍《四川居民膳食指导》)
主会场的第二项活动是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主任委员黄承钰教授启动并介绍“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计划。随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成果教授作根据本次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向公众作了“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科普讲座,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黄承钰教授讲解“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计划) (成果教授作“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科普讲座)
最后,为了把营养周作为向全民开放的服务周,充分利用营养周契机服务百姓健康,在专家讲座后,现场由来自省内多个领域的10位营养健康专家为参会的社区群众代表进行了营养与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华西医院老年科专家) (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专家)

(省医院营养科专家) (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医学科专家)
(省第四人民医院专家)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专家)
(西部战区总医院专家)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专家)
除了此次主场活动,5月12日至5月18日,四川省营养学会各分支机构、省市各大医院、省市疾控中心、省市营养和食品相关单位、省市相关学校等近100家单位,将在四川省范围内开展近100余场活动。他们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农村、社区、学校等地方,面向广大群众和家庭,开展全国联动的营养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为公众解疑释惑,倡导营养健康生活方式、传播营养科学思想、破除健康谣言、弘扬科学精神,提升我省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
在四川省营养学会、四川省营养师协会的组织号召下,昨日全省各地的全民营养周分会场启动仪式也纷纷打开帷幕,全省联动、全民营养,让我们一起为四川居民的营养健康贡献力量!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省营养师协会
2019年5月13日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