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中国营养学会已经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七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全民营养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它吸引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已经形成社会各方协同发力的合理膳食行动,掀起了一年高过一年的营养健康科普热潮。2022年全民营养周主要内容是将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开展中国营养学会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宣传教育;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  



四川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于5月15日下午在四川省营养学会会议室正式启动。由四川省营养学会主办,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承办。在中国营养学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川渝营养创新平台、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成都德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四川一然菌小屋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视力保护与健康促进学会、绿A天然螺旋藻专卖店、四川省旌晶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协办下,同时线上直播。四川在线、四川发布、四川新闻网、凤凰网、四川日报、四川科技报、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到会进行采访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预计参与我省全民营养周活动的单位约200余家,计划组织的活动形式有:营养科普讲座、营养科普知识问答、健康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与去年不同,今年还增添了很多有特色的活动形式,诸如餐盘打卡,营养师点评、健康跑、“签挑万选”大赛、进部队等。


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川渝营养创新平台负责人

胡雯教授主持会议


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川渝营养创新平台负责人胡雯教授主持启动仪式。由四川省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张立实教授致开幕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周利平副主席、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唐佑君巡视员莅临指导,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所许毅所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潘杰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四川省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张立实教授致开幕词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周利平副主席讲话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唐佑君巡视员讲话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所许毅讲话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潘杰副院长讲话


张立实理事长、周利平副主席、唐佑君巡视员、许毅所长、潘杰副院长、黄承钰教授共同开启“启动球”,象征着活动的圆满与成功!



接下来由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学科发展部部长成果教授主持了三个主题报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主任医师以远程视频方式解读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八条膳食准则,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辛松林教授讲授 《减盐控油,合理烹调》的措施,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副理事长、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辉主任医师讲授《会看标签、智慧生活》的窍门。


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学科发展部部长成果教授主持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主任医师


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辛松林教授


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副理事长、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辉主任医师


四川省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爱华教授主持了第三个主场活动。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所林黎副所介绍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营养与健康学校试点建设工作;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委员,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教授介绍 TFGN 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体验活动。


四川省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爱华教授主持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所林黎副所


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委员,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教授


四川省营养学会田安琼秘书长宣读四川省营养学会对2021年度金牛区健康老人评选活动表彰的决定,健康老人代表肖道忠发表获奖感言, 并由肖道忠、钟鸣碧展示健康老人风采。  


健康老人“优秀个人”


健康老人“优秀组织”


肖道忠、钟鸣碧健康老人风采展示


 最后,四川省营养学会兰真副理事长致闭幕辞,他希望在启动仪式后四川省营学会及其所属各分支机构在省内各地认真开展全民营养周线上线下活动,并感谢所有指导、支持、赞助全民营养周活动的所有领导、专家、同行和广大居民朋友。


四川省营养学会兰真副理事长致闭幕辞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传播营养科学知识与技能,为公众解疑释惑, 使“全民营养周”工作再上新台阶,共谋新突破,共筑健康四川,共享健康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