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2022年5月15日—21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营养周,活动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活动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全民营养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每年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宣教活动吸引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掀起一股营养健康科普的热潮。



为了更好的迎接本届全民营养周,增强消防员卫生保障,共促消防员健康发展,四川省2022“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健康消防,营养先行”宣传教育活动于5月18日晚正式启动,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天府新区全体消防指战员进行宣传。本次活动由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成都市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市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党支部、四川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四川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党委、四川省营养学会党支部和成都市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得到了广大消防指战员的大力支持。


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贾莉莎主持启动仪式,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李鸣老师致开幕词。


(贾莉莎会长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线下调查)


首先由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系的同学针对线上线下调查进行结果报告。通过4月中旬线上问卷发放结合4月28日的线下实地走访,本次共收到线上、线下问卷共140份,有效率100%。通过分析发现:部分消防指战员存在饮食搭配不合理、饮水不足、BMI不合格的情况,同学们也这些问题的危害进行了进一步分析、介绍。


(4.28 线下情况调查)

(第一部分 调查队同学对结果进行报告)


接下来由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主任李鸣老师今对年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进行解读,以及针对今年的活动主题:“会烹会选、会看标签”,进行重点介绍。李鸣老师首先介绍了新版指南的八条膳食准则,并根据调查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例如合理膳食搭配、少盐少油、足量饮水等进行了重点分析,对食品营养标签也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针对消防指战员对于营养上得一些困惑,李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建议。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第二部分 李鸣老师对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进行解读)


消防指战员的健康不仅是国家和社会的无形的财富,也是广大人民的由衷祝愿。希望广大消防指战员可以借此机会了解更多的营养知识,吃得健康,安全工作。


撰稿人:卜凡

校审:李鸣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