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


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行业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食品安全管理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全面实施,6月11至6月12日,在四川省营养学会1号会议室,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联合四川省营养学会、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举办了四川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管理师”岗位能力培训班,省内各地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副理事长、省疾控中心兰真主任技师主持了开班典礼。


(学员与讲师合影留念)

(兰真主任技师主持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学会特邀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四川省食药检测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等近十名食品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讲授《职业道德》、吕晓华教授讲授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标准》(上)、李晓蒙教师讲授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标准》(下)、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王颖副主任药师讲授了《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小蓉主任技师讲授了《食品污染与食源性疾病的防控》、西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杨潇教授讲授了《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于文佳国家注册审核员讲授了《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陈锦瑶副教授讲授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与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食品生产下)。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张立实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吕晓华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李晓蒙博后)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王颖副主任药师)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杨小蓉主任技师)

(西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杨潇教授)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 于文佳国家注册审核员)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陈锦瑶副教授)


课后,各学员均表示收益颇丰,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学习了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等环节的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从业技能。本次培训使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达到“职业素质提升”、“专业水平提升”、“职业道德提升”和“安全意识提升”等四个提升,对其个人的职业发展和生活中应用食品安全知识都大有裨益。



食品安全大于天,接下来,学会依然会致力于加强国家食品安全管理师队伍建设,为进一步达到“规范行业安全标准”、“规范行业组织运营”、“规范就业人员资质”、“规范行业监督管理”等“四个规范”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圆满落幕,让我们下一期再见!



logo
四川省营养学会  四川华西营养健康培训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西区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203、B204室 电话:028-85502068  028-85503141  邮箱:scyy0008@126.com
技术支持:易锐互动  蜀ICP备07001042号-1成都市吉福汇四川桥驰机电